本科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房屋建筑学课程现场认识实习圆满完成

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房屋建筑学课程现场认识实习圆满完成

作者:任永礼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04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1、2班进行了房屋建筑学课程实习。
        本次实习,由王宗侠老师领队。实习之前,王宗侠老师进行了实习动员并详细讲解了实习计划、现场安全注意事项。本次实习参观主要为杨凌金融大厦和已建成的杨凌人才公寓。
在炎炎烈日下,杨凌金融大厦项目工程负责人耐心细致地向学生们介绍了该工程的施工单位、工程管理办法及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并带学生们参观了地下车库,向学生们介绍了筏型基础的处理方法。最后,项目负责人带学生观看了该工程的施工图纸,向学生们讲解了看图纸的方法与技巧,而且向学生分享了他多年的工程实践经验。整个实习过程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下午5:00,学生们参观了人才公寓。工程管理人员向学生介绍了人才公寓小区的景观特点、结构类型及人才公寓的后期规划。
实习结束后,王宗侠老师对今天的实习任务做了总结。她强调,无论干什么事,安全第一,要克制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动感,做事要认真严谨。对于今天的实习效果,王老师提出同学们实习态度认真,勤学好问,但也有个别学生不认真学习,不珍惜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最后,王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道:“我们的课程实习虽然结束了,但学习没有结束,课本的知识很少,大家一定要抓住实践的机会,不断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的认识学习,学生们对筏型基础、框架结构、剪力墙结构等方面有了一定的认识,并对施工现场的环境有了一定了解,从而进一步了解了本专业的基本特点,为今后的专业课程学习及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专业基础。
 
杨凌金融大厦现场讲解
 
 杨凌金融大厦地下空间结构实习参观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C)2010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电话:029-87082902 传真:029-87082901 学院邮箱:sjxy208@163.com 学院地址:陕西·杨凌·渭惠路23号

主管领导:李筱英  网管员:段莹丽 革明鸣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