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一颗初心跟党走,奋斗点亮青春路”
 

“一颗初心跟党走,奋斗点亮青春路”

来源:   作者:吴乔、李培铨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5月31日至6月7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能源本科生党支部与学校样板党支部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土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及电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党联建”,让党史学习教育与当下结合起来,组织联合开展了“一颗初心跟党走,奋斗点亮青春路”党史学习教育周系列活动。

回顾百年历史,初心历久弥坚

为让支部的党员们更好的理解在不同年代下党的奋斗历程,支部分别组织党员们观看《觉醒年代》《我的1919》《建党伟业》等等电影、电视剧,从影视作品中体会,李大钊、陈独秀等人对马克思主义的播种,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青年对真理的执着追求。其中土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谢非含表示在观看《觉醒年代》过程中,看着在那个时代的新青年们为了新思想的传播而奋斗,让人热血澎湃,更让人肃然起敬,在新时代下我们更要做有为青年,传承在战火硝烟中流传下来的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今天仍历久弥新。

贴近青年实际,宣讲红色精神

为贴近实际,更好的对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能源本科生党支部与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和土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联合组织20余名党员进行“一颗初心跟党走,奋斗点亮青春路”主题微党课视频拍摄,结合新时代下青年实际,发出青年在新时代的声音,支部同志们用宣誓的形式表示作为水建学子,我们坚定“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信念,秉承“承大禹志,立德功言”的校训;表示作为西农学子,我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理想信念,立鸿鹄之志,学过硬本领,修栋梁之材,显奋斗之为!

image.png

坚定初心不改,传承红色基因

结合六月毕业之际,支部联合开展了“传承、送别”活动,传承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们的经验,在活动中,毕业生党员们就自身经历出发,与支部同志们分享交流了自己从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再到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种种历程,讲述了自己的初心变化,其中农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张珺锐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信念坚定,明确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牢固做好我们作为学生的本职工作,在做好自身的同时更好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并为学弟学妹们送去祝福。支部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送去了纪念品,学弟学妹们也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image.png

土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乔表示:通过本硕党支部联合共建,让大家能够更好的交流,支部的同志们处于在不同学习阶段,对于研究生党员来说,可以增强支部的生机和活力,对于本科生党支部,可以更好的汲取丰富经验,活动虽已结束,百年党史学习才刚刚开始。同为样板党支部的我们将持续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党史教育形式,丰富党史教育内容,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践中提质增效,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编辑:吴乔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