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我院反馈巡察情况
 

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我院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作者:段莹丽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18日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在学院203报告厅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永华,第四巡察组组长刘新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课程组负责人、科级干部、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教师代表100余人参会,反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笑涛主持。

反馈会上, 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组长刘新胜宣读了校党委常规巡察水建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意见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基层党建、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等4个方面14个工作点,指出学院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永华代表校党委对学院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代表了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对学院党委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巡察整改的效果。他希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认真组织整改,让广大师生真正看到巡察整改的成效,看到改进作风的成效,看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最后,钱永华还传达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和教育部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代表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专题反馈巡察意见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认真总结、深入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学院党委对巡察组提出的改进建议和要求虚心认领、照单全收、严格落实: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巡察整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对标对单,压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反馈意见,认真研究部署整改,保障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和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着力点,举一反三,治标治本,巩固深化巡察整改的机制成果。

会场(一)

会场(二)



编辑:革明鸣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