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校内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召开校内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革明鸣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为巩固深化校内巡察成果,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6月3日,学院召开校内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永华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主持。

1.jpg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再次深入学习了《关于巡察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结合《发展党员材料、党支部三会一课和科级干部选任工作调研核查总结报告》、《关于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和校内巡察整改的工作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班子成员互相谈心谈话,不断交流思想,深化认识。

李筱英代表班子对照检查。她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深刻反思,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运用不够灵活;二是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有所弱化;三是推动中心重点工作、打破发展瓶颈的本领不足。为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学院成立校内巡察整改领导小组,进一步梳理形成整改任务清单,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的包抓包干机制,坚持以上率下,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强化作风建设,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学院重点工作,三是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深刻剖析根源,对单认领任务,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也逐一互相严肃、坦诚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

钱永华副校长在点评中对班子认真准备、深刻反思给予肯定。他指出,班子对原因的剖析准确深入,下一步要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用心用脑,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运用到指导学院实际工作中来;二是加强思考研判,系统谋划学院发展;三是保持持之以恒抓落实的韧劲,紧盯目标不放松,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后,钱永华副校长还对学院学科发展、社会服务和毕业生就业、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编辑:革明鸣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