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报告» 关于举办“2022年度大学生大禹工程实践大讲堂(三)”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度大学生大禹工程实践大讲堂(三)”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中国水电装备技术进步——从三峡到白鹤滩

报告人:丁军锋

邀请人:王玉川、杨建国、董玮、毛秀丽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8日下午2:30-5:00

腾讯会议ID:227-349-629

报告人简介:

丁军锋,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科研规划室主任,水力发电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室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大电机技术》青年编委会副秘书长,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等职。主要从事发电设备金属材料研发、标准研制,技术和创新平台管理。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制修订行业标准2部,编写专著2部,获哈尔滨市“新一代创业人”等荣誉称号。

内容简介:

我国水电装备领域经过多年的发展,总体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水力发电设备水电装备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部分子领域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本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1)新中国成立以来水电设备技术的发展历程(2)三峡水电机组技术创新概述;(3)白鹤滩水电机组技术创新概述;(4)水力发电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