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报告» 关于举办"2021年度大学生大禹工程实践大讲堂 (十)"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度大学生大禹工程实践大讲堂 (十)"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高拱坝的发展与泄洪消能技术

报告人:徐根海

报告时间:2021年9月11日下午3:00—5:00

报告地点:南校区S3119

会议 ID:482 783 874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jcnX4SUILg6N?rs="25

报告人简介:

徐根海,男,1963年5月生,副研究员。1987年7月本科毕业于陕西机械学院水利系(今西安理工大学水电学院)水工建筑专业;1992年5月硕士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水力学与河流动力学专业。1987年7月至1999年9月在原水利部西北水利科学研究所工作,1999年9月合校后,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工作至今。自工作以来,主要从事水利工程的施工监理及水工模型试验研究。参与及主持完成科研项目50余项,合同额近1000万元;发表专业论文11篇,获新型实用专利3个。研究成果《黄河拉西瓦水电站水工水力学专项研究》荣获陕西省工程咨询协会二OO三年度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三等奖。研究成果《安宁水电站低水头、大流量折坡底流消能结构研究》获2013年度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内容简介:

拱坝是大中型水利工程挡水建筑物的主要形式之一,它不仅结构独特而且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和安全性。随着现代科技水平和筑坝技术的不断发展,有着悠久历史的这一挡水建筑物形式又焕发了新的活力。本报告结合我国70多年来,尤其近30年来,我国在大中型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从拱坝的发展、拱坝的类型、拱坝的特点、拱坝枢纽的布置形式及拱坝泄洪消能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进行了较全面的介绍,也对今后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8月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