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报告» 关于举办“2023年度李仪祉论坛系列报告会(十三)”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3年度李仪祉论坛系列报告会(十三)”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1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堆石混凝土坝研究与研究选题漫谈

报告人:金峰,清华大学教授

邀请人:王正中教授、胡笑涛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0月12日(星期四)下午4:00

报告地址: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金峰,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现任清华大学水利水电系学术委员会主席,兼任教育部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堆石混凝土坝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水利学会水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能源行业勘测设计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大坝委员会CMD技术委员会特邀委员。

主要从事高坝静动力分析及堆石混凝土筑坝新技术方面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作为副主编编写了水利部行业标准《胶结颗粒料筑坝技术导则》和能源行业技术标准《堆石混凝土坝设计导则》和《堆石混凝土施工规范》、作为主编写人完成国际大坝委员会技术公报:Rock-Filled Concrete Dam。

主持科技项目20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3项,为三峡、小湾、二滩、白鹤滩、溪洛渡、乌东德、拉西瓦、锦屏、向家坝等我国众多大型水利水电工程的设计、施工提供了科技支撑。作为发明人提出的堆石混凝土技术已在国内外220余个工程项目得到了应用。

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及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3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