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队伍
 

吴宝琴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7     浏览次数:

     


吴宝琴高级工程师简介


  【吴宝琴】 女,1968年7月出生,山西稷山县人;本科,高级工程师。
  1990年7月毕业于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被分配到原水利部西北水利科学研究所水工研究室工作至1999年9月;在1999年9月,原水利部西北水利科学研究所撤并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此后,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电力建筑工程学院水工系工作至今。
  主要研究方向:水工水力学基本理论及其试验研究工作。曾主持和参加国家大中型水电工程的试验研究工作20余项,编写试验报告20多篇;并积极参与水利部科技专项基金及校基金的研究。结合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主要业绩成果:
  1. 编写的科研成果报告主要有:
  新疆下坂地水库、贵州引子渡水电站溢洪道、云南天花板水电站整体及单体、汉江喜河水电站中孔减压、贵州马沙沟泄洪洞以及黄河公伯峡漩流泄洪洞减压等科研报告。
  2. 撰写的科技论文主要有:
    1> 洪家渡水电站泄洪洞水力学问题的研究(水利水电技术,2003年第9期)
    2> 我国防洪减灾的现状及措施研究(中国农村水利水电,2002年增Ⅱ)
    3> 高坝下游反拱水垫塘的水力特性分析(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2003年第4期)
    4> 龙羊峡底孔突扩掺气体型的空化特性(水利水电工程设计,2004年第4期)
    5> 矩形扩散水跃水力计算新公式(水利水电工程设计,2004年第4期)
    6> 驼峰堰在三原西郊水库溢洪道中的应用(西北水电,2002年第4期)
    7> 引子渡水电站溢洪道下游消能问题的研究(贵州水力发电,2005年第5期)
    8> 高含盐量地下水对土工布过滤性能影响的初步研究(中国农村水利水电,2004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