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推报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人选的通知
 

关于推报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人选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校团委《关于推报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人选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推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截至2022年暑假前,我校在学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奖学金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全国3名)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电子证书;

3.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全国47名)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电子证书;

3.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三、推荐条件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应优先考虑;

3.上学年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按照阶梯激励原则,“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原则上从近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同学中产生,除满足“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奖基本条件以外,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建功基层等方面的后续表现,必须有参与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20小时以上的经历,并提供相应证明。

四、材料提交

请有意申报的同学于2022年6月22日上午十点前将附件1、2和佐证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460267570@qq.com,命名格式为年级+姓名+学号+申请奖项。请各位同学注意提交材料时间,截止后不再接受任何原因提交的材料。

五、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

1、根据校团委分配名额,我院可推荐“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及“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总共不超过 1 名至学校层面参评。

2、对于提交材料,我院成立以辅导员、学生代表为成员的民主评议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