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4-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本科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秩序运行良好,定于第8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协调、研究处理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长:胡笑涛  

副组长:张  张成凤

 :胡明铭 樊恒辉 孙世坤 曹红霞 张宽地 李会军 王玉川 张智韬

  许景辉  

二、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

教材选用及学生教材持有情况,近三年新进教师上课情况,教授和副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情况。

)检查课堂教学情况

1.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教风、学风,教学纪律、教学质量标准执行情况、教学进度执行情况等。

2.检查教师上课情况。重点检查教师课堂讲授内容是否符合课程质量标准;教授、副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情况;首次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课堂授课质量跟踪与指导情况。

3.检查学生的出勤、完成作业、课堂纪律及课程在线考勤使用情况。

4.检查学生的学业预警与帮扶实施等情况。

5.检查学生的教材选用及学生教材持有情况。

6.检查各专业实验开展情况,包括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计划执行等。

7.教师课后辅导学时落实情况。

)检查听课情况

1.院领导听课。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处级以上干部听课管理办法》的要求,学院党政领导应深入课堂听课,院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学时。

2.同行听课。要求各系课程组负责人按照学院开展全覆盖“巡课-听课周”活动实施方案教师教学质量同行评价实施办法各系开出的所有理论课程全覆盖听课提交同行评价表

3.教学督导组听课。学院教学督导组应根据听课督导计划完成听课任务,并及时将听课情况反馈到教学办。

三、检查方式与要求

1.任课教师及学生班级认真填写期中教学检查表426日前交教学办。

2.学院领导、班主任随机听课,检查教风、学风、管理等各个教学环节。

3.各系主任、课程组负责人组织召开教学座谈交流会,研讨教学改革经验及解决处理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应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座谈记录,书面材料交到学院检查工作小组。

4.实验室运行中心负责组织实验人员排查实验室用水、用电、消防器材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实验仪器设备完好情况及实验课效果情况等。

5.教学办负责教学意见收集、信息统计、意见反馈等工作。

6.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负责研究处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信息反馈等。

联系人:徐婧 茹婷 完剑秋             联系电话:87082931

附件12024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

附件2: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表  

附件3:水建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教师调查表

附件4:水建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学生调查表

附件5:水建学院学生持有教材情况统计表

附件6:干部、督导及同行听(看)课记录评议表

附件7同行教师(专家)评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