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作用的实施细则》的通知
 

关于印发《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作用的实施细则》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系(室):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作用的实施细则》已经2020年6月23日学院党委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执行。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23日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作用的实施细则

为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作用,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以下实施细则。

一、纪检委员职责

1.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建设。

2.对党员进行遵纪守法教育,对党员履职情况和党内政治生活情况进行监督,对权力运行方面的工作进行监督。

3.受理处置师生的信访举报。对受理的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协助学院党委及时做好谈话提醒、约谈函询处理,查处或协助查处党员干部违反党的纪律的问题线索,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开展教育和帮助。

对于收到或发现涉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问题线索和其他重大问题线索,应及时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及校纪委监察处,涉及学院党委书记的可直接报告校纪委监察处,并积极协助做好有关问题线索查处工作。

4.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权利,督促党员履行党员义务。

5.参与学术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协助有关部门加强对非党员师生的纪律和法规教育,并协助做好有关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的查处工作。

二、工作组织

1.学院党委现任纪律检查委员:张成凤;办公室电话87082132。

2.学院成立纪检工作小组,协助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开展工作,成员如下:曹红霞、王文娥、何斌、康艳、王斌、张宁、段莹丽、革明鸣、李洁。

三、纪检委员履职保障措施

1.纪检委员参加或列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策类专题会议以及涉及资源分配、项目筛选、评优评奖、人才引进、教师选聘等方面的教授委员会会议;列席转专业、研究生复试等涉及教师公权力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其他会议;根据《水建学院物资采购工作管理办法》参与监督相关物资采购工作。

2.研究制定各类重要决策前,会议主持人应提前征求纪检委员意见,沟通一致后再上会研究。

3.相关会议需纪检委员参加或列席的,由各会议秘书提前通知落实,纪检委员因故不能参加或列席有关会议时,可根据工作实际情况指派纪检工作小组成员参加、列席相关会议,纪检工作小组成员应在会后及时向纪检委员汇报会议情况,纪检委员也应主动了解会议内容及会议结果,对不符合纪律要求的及时指出。纪检工作小组成员参加、列席相关会议需要回避的,应提前、主动向纪检委员提出,由纪检委员另行指定其他人员参加、列席会议。

4.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要大力支持纪检委员和纪检工作小组成员开展执纪监督,并积极协调解决他们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接受监督,及时与纪检委员沟通分管工作情况,保障纪检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