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 2020 年寒假期间学生层面 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 2020 年寒假期间学生层面 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各年级、学生班:

2020 年寒假即将来临,根据《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节寒假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

请各年级、学生班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学生层面稳定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充分考虑到学生层面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学生面上**件,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和公共安全事件,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二、强化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请各年级、学生班通过多种渠道对学生进行以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到危险区域游玩、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确保出行安全;提醒学生避免人流密集场所、警惕网络诈骗、非法贷款和传销诈骗活动,增强学生道德修养和法律观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维护校园、社会和谐,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三、加强管理,准确掌握学生动态

各年级、学生班要加强学生管理工作,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开展预防性教育引导工作,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加强假期期间的管理和检查,及时掌握寒假留校学生的基本信息和动态。

四、具体要求

1.主管领导在放假前要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展开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积极关注寒假留校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其安全意识。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宿舍、校外住宿学生住所、实验室等区域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底数、不留死角,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内安全稳定。

2.学工干部值班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执行,所有学工干部要保持 24 小时手机畅通,充分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及时上报。

3.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必须征得家长书面同意,积极关注留校学生特别是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的假期动态,留校学生假期外出要向单位值班老师请假,说明出行理由和时间地点,敦促其按期返校;对未经准假擅自离校和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应及时主动与家长联系,查明原因并督促返校,情节严重者参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4.请各年级、学生班指定专人负责各年级学生安全,并于1月11日—2月16日每天中午12:00前分别向学院就当日学生稳定安全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

5.请各学生班将留校学生基本情况表和留校人数汇总表于1月6日12:00前分别报送各年级辅导员处;假期结束后,请各年级、学生班合理使用易班点名系统,及时排查未返校学生,将未返校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未返校学生人数汇总表于2月16日12:00前分别报送各年级辅导员处

预祝各位老师、同学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