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鼓励学生创先争优、发挥专长,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荣誉表彰管理办法(试行)》(校党发〔2020〕34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单项奖评选条件及奖励办法》(校学发〔2017〕33 号)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办法》(党办发〔2021〕16 号)精神,现就2021-2022 学年本科生先进个人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本科生先进个人评选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学业成绩与素质能力发展并重,其中学业成绩以教务处提供为准,素质能力测评成绩直接应用2021-2022 学年本科生素质能力测评结果。

二、评选项目

1.优秀大学生;

2.优秀学生干部。

三、评选依据

(一)2020 级、2021 级本科生参评“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办法》(党办发〔2021〕16 号)执行。

先进个人需达到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关心国家大事,关心集体,热心公益活动,乐于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3)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中可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具有求实、严谨、创新的学风;

(5)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达到三星及以上等级;

(6)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良好。

参与评选先进个人类的学生除满足上述基本条件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优秀大学生

(1)在政治立场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表现优异,素质能力测评成绩中“品德修养”得分不低于30分;

(2)学业成绩排名在专业年级前30%;素质能力测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年级前30%;

在满足上述条件后,具体按照学业成绩+素质能力测评成绩进行排序。

2.优秀学生干部

(1)担任各级团学组织、党团班及学生社团骨干,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方法得当,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在同学中威信高,工作成绩显著;

(2)在政治立场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表现优异,素质能力测评成绩中“品德修养”得分不低于30分;

(3)学业成绩排名在专业年级前50%;素质能力测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年级前50%。

(二)2019 级本科生参评“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单项奖评选条件及奖励办法》(校学发〔2017〕33 号)执行。

1.优秀大学生

(1)思想品德好。自觉学习并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能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习成绩优秀。学习目的明确,刻苦努力,热爱所学专业,具有求实、严谨、创新的学风与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3)身体素质好。坚持体育锻炼,在校院组织的体育比赛和文体活动中表现积极;

(4)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居班级10%且居专业年级前15%;

(5)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达到三星及以上等级;

(6)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2.优秀学生干部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关心集体,热心公益活动,乐于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方法得当,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在同学中威信高,工作成绩显著;

(3)学习目的明确,刻苦努力,能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科研实践、生产劳动和其它社会实践活动。综合测评名次居全班前50%;

(4)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5)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达到三星及以上等级。

四、评审程序

1.学生申请(2022年11月23日-11月26日):2020级、2021级本科生运用学校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中“荣誉称号”系统进行申请,2019级本科生线下申请。

2.学院评审(2022年11月27日-11月30日):学院本科生先进个人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生申请情况,严格审核学生参评条件,结合学生在校期期间的学习、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日常表现情况,确定推荐名单。

3.学院公示(2022年12月1日-12月5日):学院将本科生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送至学生处。

五、注意事项

1.高度重视。各学生班班主任要深入学生班级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确保评优工作各项环节落细落实;评优工作涉及到每位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班通知到位。

2.2020、2021级学生(除增设指标外)务必在“荣誉称号”系统中完成申请;2019级和增设的2020、2021级学生线下申请,于2022年11月25日下午18:00前提交纸质版申请表和电子版汇总表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4日

编辑:史佩泽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