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各系及课程组: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搭建青年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交流学习平台,学院决定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45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有三年以上本校工作经历(2019年8月31日以前进校)的青年教师。已获得2020年度、2021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暂不参加本届比赛。

二、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组长:胡笑涛  李筱英

副组长:张鑫

成员:曹红霞  康艳  尹进步  许景辉  李会军

三、时间安排

1.基层教学组织推荐报名:6月27日-7月8日,各系组织初赛,并填报参加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信息表;

2.确定学院复赛参赛教师名单:7月8日,学院审核汇总参赛教师信息;

3.参赛教师准备比赛材料:7月8日-14日,参赛教师准备参赛内容及教学档案,包括教学设计、教学日历、课件等;

4.学院比赛:7月15日,收集参赛教学档案,组织比赛并确定参加学校比赛人选。

四、表彰奖励

本次比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推荐4名优胜者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

五、比赛要求

1.凡年龄在45岁以下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均应参加学院讲课比赛,连续两年无故不参加者年终考核不合格。

2.学院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进行比赛,参赛教师应准备5个单元比赛内容及教学档案(含教学设计、教学日历、教学课件),在比赛现场随机抽取其中之一参赛,每个备选内容按独立单元进行教学设计。参赛顺序按照赛前抽签顺序进行,现场讲授时间为15分钟。

比赛成绩由教学档案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80%)组成,总成绩相同时按现场授课成绩排序。

3.各系应高度重视此次讲课比赛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课程组活动,指导本系青年教师精心准备,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4.各系应于7月8日前将参赛青年教师信息表提交教学办218室。

5.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应全程观摩比赛(参加校外驻点实践锻炼的老师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