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我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全面做好校园清洁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减少春季传染疾病的传播,营造“干净整洁清新健康”的住宿环境,按照通知认真落实。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健康文明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8日-3月19日

三、活动主体: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宿舍卫生清洁

1、彻底清扫宿舍内的卫生死角,搞好宿舍内务卫生,尤其是阳台、床底、宿舍角落等物品的清理,天花板的蜘蛛网清扫,门窗玻璃的清洁以及宿舍内物品及床上被褥的整理等。

2、清除宿舍内生活垃圾、杂物、破旧废弃物品等,营造整洁健康宿舍生活环境。

3、全面清理宿舍各楼层、宿舍门口、阳台走廊等公共消防安全通道杂物、鞋架等私人物品,禁止乱堆放、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行为。

(二)宿舍安全排查

1、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电炒锅等厨具。

2、严禁在宿舍吸烟,禁止向窗外、垃圾桶内随意丢弃未熄灭烟头。

3、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发现绝缘层损坏的电线、开关、门锁、床板等要及时在“智慧后勤”进行报修,学生切勿私自乱动。

4、保管好贵重物品,出门时及时锁好门窗。

五、活动要求:

1、各班级、宿舍长做好宿舍内务大扫除和清理公共消防安全通道的宣传、动员工作,做到每个宿舍有组织,人人有行动;

2、彻底排除宿舍安全隐患,实行宿舍门前包干制,特别是坚决清除占用、堵塞阳台、走廊等公共消防安全通道的私人物品;

3、每间宿舍清扫出来的垃圾要及时打好包并投放到楼下指定垃圾投放点,禁止放在宿舍走廊和楼梯口;

4、自觉维护宿舍及公共区域卫生安全,不乱扔果皮纸屑等。

六、活动材料收集要求:

活动材料以班级为单位提交,各班级收集班级内各宿舍清扫现场、整洁宿舍环境、符合活动主题特色装饰等相关照片,于3月20日18:00前提交照片至在线收集表。

在线收集表链接:https://docs.qq.com/form/page/DRlVBSmZYRnNqZ3J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