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水建学院】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来源:   作者:赵欣悦 彭宇峰 李晟亘/文 陈子涵/图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一叶知秋,落叶入冬。11月13日,八号教学楼内,来自水建学院的辩手们正用语言与思想触碰的火花点燃初冬的寒意。

首先亮出的辩题为“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随着各方辩手依次出场,场内火药味逐渐浓烈,而最后的自由辩论更是将气氛推到了热点,场下观众还来不及想出反驳观点,另一方辩手早已弹起举证反例,可谓尖峰时刻。双方辩论激烈,计时满点才得以结束。最终正方“勇夺亚军”队因些许偏离论点而败给“反方说的都”队,反方四辩梁枫夺得“最佳辩手”称号。

第二组由正方“碱基互补配”队与反方“我对你不”队辩论“青少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比赛一开始,反方一辩就火力全开,持续输出,舌战群儒,肯定的语气与嘹亮的嗓门都震住了在场的各位辩手,正方同样不甘示弱,清晰的思路与有力的论据同样把压力送到了反方。比赛逐渐白热化,没有一方甘于示弱,甚至双方一时激动得打断对方辩手。比赛结束,观众低声讨论,评委竟也无法决出胜方。评委最终给予了充分且详细的讲解评价,正方凭借明晰的思路赢得了多数选票,冲进淘汰赛。最终反方三辩李伯林夺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平台,展现了水建学子们的非凡风采,希望未来的赛事能够越办越好,吸引更多同学的参与。

76a9789bd4bb4d23847d95ec8e18901d.png

0cde00ca9b0746c582250dd4e66edaa0.png

b7280aa4c0354bca8804ba1cb0f26e72.png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