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与球共舞 挥汗“中行”
 

【水建学院】与球共舞 挥汗“中行”

来源:   作者:赵晨雪 ​罗皓元 田云/文 罗皓元/图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央“三走”号召,促使学生树立体育锻炼意识,促进学院内部及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友谊,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丰富校园体育活动,2021年“中行杯”大学生排球联赛决赛于11月8日正式开始。水建学院男排对决林学院,女排对决动科学院,在排球场上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男排联赛第四名、女排联赛第八名的优异成绩。双方在排球场上切磋技艺,交流成长,在一次次精彩绝伦拦网、扣球中向全体同学诠释了顽强拼搏、协同合作的体育精神。

奋力击球挥洒汗水,激情球场正当青春

水建学院同林学院的比赛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竞争双方打得十分火热,攻势此起彼伏,两院队员们都在激烈角逐中践行着青春的体育精神。

第一场比赛,水建学院全体队员情绪高涨,攻势猛烈;林学院也毫不示弱,凭借积极地拼抢,创造了几个很有威胁的扣杀。最终水建学院队员配合更胜一筹,击败林学院,首战告捷,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双方球员的高超技艺让场下观众赞叹不已,场上场下一片欢呼。

第二场比赛,水建学院调整了战略队形,调整心态进行竞争。在场上充分利用优势,发挥最佳状态,频频拦网及扣球得分,林学院则是一如既往的稳定发挥。场上形势越来越胶着,时时发起高潮,场边的观众也渐渐的多了起来,大家连连欢呼叫好,紧张的气氛一直环绕在球场上方。第二场临近尾声,水建队员打法略显激进,导致多次扣球出界失分。最终林学院以微弱优势取得本场比赛胜利,双方1:1持平。

此时比赛进行到了第三场,双方球员争先恐后,比分更是你追我赶,场上局势进入白热化。随着比赛的深入,水建学院球员体力下降明显,林学院抓住机会,全力进攻,取得本场胜利。此时,水建学院1:2落后林学院。

场下战术激烈讨论,水建男儿重整旗鼓

虽然水建学院目前处于落后阶段,但是男排队员们士气空前高涨,就上半场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并迅速调整策略,以期在第四局追平比分。在这一过程中,队员们就自己的临场表现进行了反思,并迅速调整自己的进攻和防守思路。队长也多次强调合作的重要性,“彼此之间必须相互配合,绝不能各自为营”。

而在队员们展开激烈的讨论的同时,学院观众也在一旁积极加油助威。矿泉水、毛巾、加油声、呐喊声……尽全力为场上的队员们提供充分的保障和热心的服务。经过激烈的讨论与休整,水建全体队员蓄势待发,拥抱在一起,喊出了振奋人心的口号:“水建,威武!”

局势胶着永不言弃,水建健儿再起征程

此时比赛来到了最为激烈的第四场,本场前期,由于几次失误,比分落后;但水建球员毫不气馁,越战越勇,经过不懈努力,将比分扳回,领先一分。此时本场比赛来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双方球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每一个传球都凝聚着智慧与团结,每一次接球都尽显他们青春的活力。整个赛场上充满呐喊、助威、喝彩和拼搏的活力。双方比分你追我赶,场上局势紧张,一直持续到双方30平,林学院抓住我方防守破绽,全力反击,连得两分,取得本场胜利,同时也以3:1的大比分,获得比赛胜利。

水建健儿们在排球场上奋力拼搏,每一场比赛都竭尽全力,以精彩的表现为观众献上这场饕餮盛宴。每个人都在逆境中获得成长,队伍也在吸取经验不断发展强大,然后迎接新的挑战,这也是排球运动精神的意义所在。

编辑:赵晨雪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