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春风化雨 润心无声
 

【水建学院】春风化雨 润心无声

来源:   作者:赵欣悦 熊婉欣 李晟亘/文 马紫悦/图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5月25日晚,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之第七届润“心”实训活动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主任曲云峰,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武春芳,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教师窦龙等嘉宾出席活动,2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本次活动环环相扣、内容充实,设有“观看心理小短片”、“心理困惑解答”及“心灵涂鸦”三个模块。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观看心理短片,直观感受心理知识,获得体验,有所感悟,促进成长。之后的心理困惑答疑环节,共设置了20个贴切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的情景问题,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会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心理老师的讲解和疏导,自己受到了不少启发和帮助。最后的“心灵涂鸦”环节意在考核各队成员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表达演绎能力,同学们纷纷发挥想象力,积蓄个人能量、释放自身压力,将内心情感以色彩的形式呈现出来,创作出精美的涂鸦手工作品。另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答题抽奖环节,现场观众可通过参与答题赢得精美小礼物。

通过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本届润“心”实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

45360bb044504177895af3fa79862a70.png

ae41fd7632cb4416856458359afa170b.png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