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动态之雷锋月系列活动】希望点亮乡村 让爱流淌人间
 

【团学动态之雷锋月系列活动】希望点亮乡村 让爱流淌人间

来源:社会实践部   作者:黄家航 韦如妍/文 侯博文/图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西农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传播西农学子"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精神,提高杨凌地区家庭教育水平,水建学院社践部于3月19日在夏家沟和姚安社区两个地区开展“阳光家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言传身教,不仅传授书本上的课业知识,更能循循善诱——引导孩子们构建自我学习、自我管理的学习体系。在家教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深入地解答了孩子们作业上的难题,并进行了相关知识点的补充教授。同时,秉承着“以爱为名,以服务为本"的主旨,志愿者们在闲暇课余,也与孩子们进行了各方面沟通交流,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以求更好地帮助他们。

本次“阳光家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志愿者们在用青春的激情和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教学和沟通能力;他们也为夏家沟和姚安社区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给与他们知识与关怀,助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