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动态之雷锋月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
 

【团学动态之雷锋月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

来源:   作者:李晓坤/文 张凡琦 陈艺坤/图   发布日期:2024-03-31     浏览次数:

     

为普及雷锋精神,号召同学们学雷锋、做雷锋,人人争当螺丝钉。水建学院阳光团工委牵头组织举办“学雷锋”主题演讲活动,共有200多位学生参与。

活动经历3月25日与3月28日的两场初选,选出了10位优秀的选手参加决赛。3月30日晚7:00决赛在8T11教室如期举行。选手上场前,主持人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且强调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

随着比赛的进行,参赛者们纷纷登台亮相,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表述了自己对“学雷锋”的理解感悟及具体行动,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也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圆满结束。来自机电学院2023级的刘滋婷同学以丰满的内容,流利的口才,完美的形象从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得到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绵绵用力,久久为功,雷锋的每件事迹谈不上惊天动地,但是一件件汇集,一代代传承,铸就了精神丰碑,本次活动在观众对雷锋精神的全新理解与感悟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