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用心点亮前路 用爱播撒人间
 

【水建学院】用心点亮前路 用爱播撒人间

来源:   作者:赵欣悦 何佳晨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水建学院善行一百系列活动——爱心义卖在11月10日下午顺利展开,经过前期志愿者精心的策划准备以及物品的收集,在西雕广场的爱心义卖摊位顺利搭建,为期五个小时的爱心义卖时间让每一个参与到活动中的同学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温暖。

下午两点,义卖活动准备开始,摆好桌子,支上帐篷,陈列整齐上一周收集的物品,海报摆放在显眼的位置,吸引路过同学驻足。志愿者开始招呼前来观看的同学,热情的推销桌子上陈列的物品,用不太成熟的经商之道将大部分物品卖出。长达五小时的站立,志愿者虽然很累,但是看到善款一点点的累计,一股热流包裹了全身。同学们的爱心捐献是给志愿者在冬日里最温热的火炉。

1d375adcb86b41a2a170b473ffd4024c.png

细雨绵绵不绝,爱心延续不断

已是立冬时节,天空中飘洒着蒙蒙细雨,来往的同学们小跑着经过,但是在看到爱心义卖的海报时会不由自主的停下来,看一看我们的摊位,选购陈列的物品,这个时候,细雨也无法消灭同学们的热情,善良与爱心温暖着雨中的我们,爱心义卖持续了五个小时,摊位前一直是门不停宾的状态,志愿者招呼着一批又一批的同学,善款也逐步增多,我们将会准备更多的爱心美术包裹给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同学们的爱心与关怀。一点一滴聚真情,涓涓情意融坚冰。

汇涓滴善行,成大爱无疆

爱心义卖准备的物品都是水建学院的同学们自发捐赠的,有记满了笔记的工具书、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明信片、有闲置的电子产品。这些物品不被价格所定义,来购买的同学们选购自己需要的物品,将善款捐赠到善行一百之中,捐赠的善款从1元到50元不等,积少成多,汇涓滴善行,成大爱无疆。在义卖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与担当,这一代青年是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的青年,即使是冒着雨也要特意从宿舍赶来捧场,为了给山区的孩子们捐献美术包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67598eaac2d4ba0ad247277ba7b3deb.png

开展此次爱心义卖活动,一方面给广大同学一次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的机会,给山区的孩子带来更多的美术包裹,让同学们享受帮助他人带来的成就感与幸福感;另一方面增强了同学们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在爱心义卖活动过程中,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有慷慨解囊的西农学子,无数的善流汇聚成滔滔江河,给远在山区的孩子们带来我们的温暖。常怀善良,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爱心义卖只是我们奉献爱心的开始,我们将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用心点亮前路,将爱播撒到祖国山川各地。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