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风雨无阻 支教助力
 

【水建学院】风雨无阻 支教助力

来源:   作者:赵欣悦 廖尚涛 王舒婷/文 甘翊辰/图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乡村振兴号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认识乡村教育的意义,树立劳动与奉献意识,营造阳光向上、勇于实践的校园文化氛围,阳光团工委水建支部组织志愿者于5月21日下午在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揉谷乡陵湾村展开了乡村支教活动。

活动召集开始后,同学们积极报名。5月21日天气突然转凉,下起了雨,但雨水并没有浇灭志愿者们的热情。到达之后,志愿者们快速与村里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对接,开始了支教活动。首先,志愿者们对村中小孩的作业上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尽可能详细的解答,并适当进行了一些知识的拓展。待孩子们陆续完成作业后,志愿者们组织陪伴孩子们开展一些娱乐活动。天色渐晚,志愿者们结束了支教活动,告别孩子们开始返程。

4c05c87e4f774a7fbb670e1ddf32a8b4.png

志愿者们陪伴小孩们画画

9c94d5eb066c48b7b2026898397ec33e.png

志愿者们陪伴小孩们娱乐

本次活动的圆满召开,不仅给陵湾村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同时也让参与的志愿者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加了社会实践的经验,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劳动与奉献的意义。

e4bf4639dda04b5a973cf3483ee84525.png

合照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