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助力椒生脱贫 心随党的领导
 

【水建学院】助力椒生脱贫 心随党的领导

来源:   作者:梁凯/文 杨文宇 滑思涵/图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19日,椒生村村主任助理杨文宇、茹超和滑思涵到达椒生村,协助村委会进行为期两天的杨陵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入户核查工作。三名同学在村主任的带领下,深入村民家中,了解了当前防止返贫工作的情况,接着从是否入医保、是否有稳定工作、家中是否有重大变故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统计,为杨凌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入户检查贡献一份力量,展现了西农学子的作为青年的时代担当。

图 填写调查表

图走访村民(1)

图走访村民(2)

图走访村民(3)

图 整理材料

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在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重大作用,是保证脱贫攻坚顺利进行的有效措施之一。2015年1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上下开始了浩浩荡荡的脱贫攻坚战。2020年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所有贫困县摘帽出列,至此,中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2021年2月21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随着我国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中国数以万计的家庭脱离贫困,迈向幸福生活,中国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充满希望的新时代。

在核查工作中,一位老奶奶亲切地说:“因为我们国家的扶贫政策,让我一家过上了好日子,感谢党,感谢国家!”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14亿中华儿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逐步增强,中国正在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郝彦昕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