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研究生会】我院研究生骨干开展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研究生会】我院研究生骨干开展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水建学院研究生会   作者:李文乐、王绍强   发布日期:2024-04-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研究生会骨干的政治理论水平及素养,提升研究生会服务水平,4月15日上午,我院研究生会在4楼研讨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及省学联理论培训”相关内容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研究生会骨干共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研究生会张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学习主要围绕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与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学联理论培训内容开展学习。会后,王绍强结合自己的认识谈到,“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不断锤炼本领、磨炼意识,早日成为可堪大用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奉献青春力量。王志鹏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进一步强调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这为研究生会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青年生态观的培养同样需要重视,今后我们将围绕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举办更多更好活动。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骨干们纷纷表示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并对自己当下的任务与未来的使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以后的科研学习中要坚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不断增长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222ffa1bbc0dc76c595cb62466bf9c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