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播撒一片绿 不负好时光
 

【水建学院】播撒一片绿 不负好时光

来源:   作者:​刘孜涵/文/图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杨柳抽芽始于人,万物萌发祥于春”,又是一年植树节,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积极践行高校学子环保理念,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公意识,水建学院社践部联合易班共同开展了以"绿满校园怡人心"为主题的种子认领培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计296名参与者,从3月26日发种开始计时,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绿色植物培养的活动。与此同时,社践部志愿者对参与者的植株生长情况等信息进行收集与记录。一场"爱绿护绿种绿"行动在校园内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其中,为了能够帮助大家种出一棵充满绿意的植株,志愿者们为参与者们提供了种植的具体方法与培养策略,相关群中也展现出了一番积极向上的风气,大家相互交流种植经验,共同体会亲手种植出绿色植株的快乐。活动期间,大家还为自己的植物命名,为自己种的绿色植株赋予更多意义。

图 工作人员在分发种子

图 同学们种植出的种子

在活动的最后一天,志愿者们对各个植株的生长情况进行评比,评选出长势较好的植株,并按照排名进行奖品分发,绿植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植树活动的开展,不仅践行了“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意识,也让全体师生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积极响应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充分展现了西农学子们爱护环境,尊重自然的绿色精神。

编辑:赵晨雪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