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西农创新者联盟】举办社团新闻稿写作培训活动
 

【西农创新者联盟】举办社团新闻稿写作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毛秀丽 魏含希   发布日期:2024-04-09     浏览次数:

     

4月6日,西农创新者联盟成功举办了一场关于学习如何撰写新闻稿的线上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社团成员掌握新闻稿写作的基本技能和规范,从而更好地宣传社团活动,扩大社团影响力。

指导老师毛秀丽和社团外联部成员魏含希同学对成员们进行了新闻稿撰写要点和技巧的讲解。新闻稿写作要点在于内容真实客观,时效性强,语言简洁明了,重点突出。而写作技巧则包括拟定引人入胜的标题,行文采用倒金字塔结构,提供必要背景信息以增强新闻稿的可读性等。

本次活动,全体创盟成员都积极参与其中,他们对新闻稿撰写充满了热情和兴趣。活动气氛热烈,成员们提出自己对于撰写新闻稿的问题和见解。活动还设置了实践环节,成员们根据提供的素材,撰写新闻稿,并由讲师进行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给出具体的建议和改进方向。     参与本次活动的上官钢同学这样谈到:“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新闻稿的特点和格式要求,还明白了如何挖掘新闻点、组织文章结构。”田泠漪同学也表示:“培训中的案例分析和实际练习提升了我的写作能力,对我今后的论文写作也有启发作用。”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社团成员们收获了实用的新闻稿撰写技巧,他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以后的新闻稿写作中,提高社团的宣传效果。今后,西农创新者联盟将继续举办高质量培训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编辑:王若璠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