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西农创新者联盟】2022年保研经验交流会
 

【西农创新者联盟】2022年保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西农创新者联盟   作者:毛秀丽 李秋蓉 指导老师:毛秀丽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当今社会的竞争日趋激烈,大学生就业难度不断加大,保研或考研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为应对当下时代发展特点,无论是大一年级还是大三年级都对考研及保研有很大兴趣,我校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在今年研究生升学考试中也再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然而,许多准备考研或保研的同学对于日后如何读研还是充满了困惑,不知如何做好准备工作。就此情况,为了让同学们对考研及保研充分了解,以及明确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创新者联盟在11月13日组织了一场线上保研经验交流会帮助大家更好地确定自己的目标。

社团有幸邀请到水建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三位已经保研的优秀学长学姐,他们分别是牛一鸣、王枫华、张政。活动开始,先是牛一鸣学长给同学们简述了保研流程,同学们对如何保研有了一个大概了解;王枫华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了保研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同学们受益匪浅;张政学长最后对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给予了丰富的个人经验,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分享结束后,学长学姐们热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科创、四六级及学习成绩的重要性,不少同学在交流会后表示更加坚定了自己想要保研的信念,并对自己的未来学习生活有了一定规划。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的圆满结束,增强了同学们保研及考研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能力,让同学们对未来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d5d611c754ee47818a59e66b014f1b3b.png1633d5ead2434ce2a5e8378476e38857.png

0ee5144feca04885a691b7ce58155bc9.pngc1364223b3684104bdc5cde6440f020e.png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