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西农创新者联盟】纪念李仪祉先生诞辰140周年
 

【西农创新者联盟】纪念李仪祉先生诞辰140周年

来源:   作者:​马佳琦/文/图 指导教师:毛秀丽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5月22日,西农创新者联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纪念李仪祉先生诞辰140周年”活动。

李仪祉是我国著名水利学家和教育家,现代水利建设的先驱。他主张治理黄河要上中下游并重,防洪、航运、灌溉和水电兼顾,改变了几千年来单纯着眼于黄河下游的治水思想,把我国治理黄河的理论和方略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他创办了多所院校,为我国培养了大批水利建设人才,创办陕西省水利专科班,在陕西省水利专科班归并西农后,任西农水利组首任主任并执教。亲自主持建设陕西泾、渭、洛、梅四大惠渠,树立起我国现代灌溉工程样板,对我国水利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今年是李仪祉先生诞辰一百四十周年,通过活动纪念李仪祉先生。

本次活动通过播放李仪祉先生相关视频纪念李仪祉先生,使学生了解李仪祉先生相关事迹,参会同学热情高涨。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李仪祉先生兴修水利、情系教育、勇于创新和勤奋好学的精神。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学习李仪祉先生以治水为志,求郑白之愿,效大禹之业的精神,和爱国爱民、崇尚科学的高尚情操,以先贤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

《大公报》发表短评,称:“李先生不但是水利专家,而且是人格高洁的模范学者,一生勤学治事,燃烧着爱国爱民的热情,有公无私,有人无我。”李仪祉先生为我国培养了大批水利建设人才,树立起我国现代灌溉工程样板,对我国水利事业作出重大贡献,身为西农学子,我们应该铭记他,缅怀他,学习他不重名利,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的品质,并将这种继承和品质发扬下去。

编辑:赵晨雪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