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第十届阳光家教启动仪式
 

【水建学院】第十届阳光家教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郝彦昕 陈豪 田云/文 梁凯/图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早,第十届阳光家教在北校区三号教学楼举办启动仪式。

为了帮助新一届的家教志愿者更好的参与此次活动,社践部张皓天分享了往届阳光家教活动的经验。他指出,在授课中,要讲究讲课方式,注意到学生之间的性格行为差异,做到对症下药,最大程度上发挥老师的职能;同时,要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但是,也要适当表现出身为“小老师”的威严,才能高效授课。他分享的经验引起了在座志愿者的思考,为阳光家教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紧接着,社践部胡正鸿首先对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职能,办好此次阳光家教活动。然后,他着重强调了阳光家教的精神,希望志愿者们不忘初心,坚守初衷,奉献爱心,发扬水建精神。阳光家教精神为此次活动赋予了更高的意义,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最后,社践部李金钋指出了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从活动流程出发,依次讲述了交通工具的选择,人身及财产安全,对极端天气的应对,课余活动安全等多个方面的细节。体现了社践部对志愿者的关怀,发扬了水建学院的人文精神。

做为西农学子,我们要尽己之力,担己之责,服务社会。在阳光家教活动中,志愿者们所体现出来的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值得同学们学习。

编辑:赵晨雪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