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西农创新者联盟】(薪火相传篇七)学习雷锋 信念永存
 

【西农创新者联盟】(薪火相传篇七)学习雷锋 信念永存

来源:西农创新者联盟   作者:毛秀丽 谢文泉 罗皓元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礼貌、树新风,雷锋精神吹遍学校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为发扬雷锋精神,西农创新者联盟举办了以“学雷锋精神 观信念永存”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电影《青春雷锋》中讲述,雷锋是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的一生只有短暂的22年,但却助人无数。他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人们之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5881efa5a22c4adc8c76b8e5905977c3.png

借助三月的春风,雷锋那艰苦朴素的作风,忘我工作的情操,刻苦钻研的精神,助人为乐的品格,在同学们的身上闪耀出金色的光芒:学习雷锋那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热爱集体的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和点滴做起,力所能及地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学习雷锋,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一粒米;像雷锋那样在学习上有“钉子”般的精神,顶住压力,勇敢钻研。

创盟师生也将继续把弘扬雷锋精神同努力工作、认真学习、提高个人素质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