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第六届水利科普创意设计大赛初赛
 

【水建学院】第六届水利科普创意设计大赛初赛

来源:   作者:​赵晨雪 李前霖 吴观坪/文 罗皓元/图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为促进水利科学知识的普及与传播、提高公众节约水资源的意识,由水建学院科创部组织的第六届水利科普创意设计大赛于11月13日进行初赛选拔。此次比赛共计24个参赛小组,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答辩内容也涉及艺术设计、科技成果等方面,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水建学院主席团成员陈延旭、杨文宇,社践部负责人李金钋和水建学院宋昊奇、周梦瑶同学。

在主持人宣布初赛开始后,参赛成员陆续上台进行设计思路讲解、成果展示及答辩。其中由农水1901的田清照展示的作品令人耳目一新。田清照就自己设计的新型装置,从背景问题、功能原理和创新点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他条理清晰的答辩、科学严谨的数据展示获得了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其余参赛者的展示也颇具风格:演讲幽默诙谐、作品惊艳全场、图文结合展示……整个初赛的现场成了选手们大展身手的舞台。

本次参赛作品的形式多种多样,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定格动画,有意蕴深远的漫画,有风格各样的视频,还有高水平的建模图片。虽然选手展示的作品各式各样,但其背后蕴含着的主题都离不开治水兴水节水管水这几个大方面,参赛者都在为水利知识的宣传与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初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参赛者对水利的热爱与宣传发扬水利科学知识的决心,也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指引水利建设、开创治水新局面的思想,更展现了西农学子为建设祖国而不断学习、持续奋斗的执着追求。

编辑:赵晨雪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