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水木学职播】“薪火相传,助力梦想”优秀毕业生经验云分享(水工)专场报告会
 

【水木学职播】“薪火相传,助力梦想”优秀毕业生经验云分享(水工)专场报告会

来源:   作者:雷俊耀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2020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水工组根据特殊时期不聚集的指示,采用线上的形式在腾讯会议上举办水工组优秀毕业生刘宗翰、王烨阳、刘文强、雷俊耀、杨珺博 (名字按出场顺序排列)应邀前来与学弟学妹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雷俊耀开场致辞,表达了对此次交流会的期待与祝愿。之后,五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用独具个性的语言为我们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他们的经验。

考取研究生的刘宗翰强调,考研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做好计划,每天按计划实施,切忌好高骛远,急功近利。考研的路途上虽然枯燥,但通过针对性的心理暗示以及调节,可以克服这种枯燥,对考研有着很大的帮助。

优秀选调生代表王烨阳告诫大家,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这是让自己不松懈的理由。复习时不要有太大压力,认真规划,系统复习,他表示相信大家会获得应有的回报。

求职于中建三局二公司的刘文强重点提及找工作的心得,告诫大家,就业是双向的选择,要多与HR交流,初步确定自己的心理预期,与多家公司进行沟通,根据自己的家庭环境、薪酬需求、工作环境、工作城市等要求重点且及时的参加各理想公司的招聘会。有条件的同学还应今早参加各项社会实习,这对求职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求职于中建一局深圳分公司的雷俊耀在简历的制作,应聘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一些补充,献上了自己的祝福,他相信学弟学妹能够旗开得胜。

最后,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出国升学杨珺博讲述了出国的机缘,并分享了出国的方法及面临的挑战。她说,年轻,应该给自己一次优秀的机会,有梦就要去追寻!他详细的分享了自己出国前的准备以及相应机构的选择,干货满满,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力所能及的为想要出国的同学提供帮助。


水工.JPG

水工优秀毕业生线上交流分享


交流会中预留时间,主讲人通过腾讯会议与学弟学妹进行互动,这使听众可以更好地参与到交流会,针对性的提问。最后,交流会在主持人的寄语后圆满的结束。


编辑:蔡胤凝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