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水木学职播】“薪火相传,助力梦想”优秀毕业生经验云分享(土木)专场报告会
 

【水木学职播】“薪火相传,助力梦想”优秀毕业生经验云分享(土木)专场报告会

来源:   作者:陈烁、马金凤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各级学生相互交流,帮助大三学生对未来求职和深造有更深入具体的了解,同时也为低年级学生答疑解惑,学院组织2016级各专业优秀毕业生开展“薪火相传,助力梦想”优秀毕业生经验云分享专场报告会。区分专业,精准定位,规划生涯,薪火相传。

  624日,土木专业毕业生经验交流云分享报告会如期召开。报告会邀请了土木专业2016级罗率、郭旭、郑兆昱、宋银涛、韦雄至和杨毅六名优秀毕业生,分别就基层选调生、留学、考研、就业等不同板块传送宝贵经验。

  罗率同学解释了什么是选调生,介绍了选调生的优势,分享了笔试和面试的宝贵经验,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多参加活动的建议;郭旭同学分享了四个出国动机,从实力、颜值、潜力三个方面对比了热门留学国家与地区,以及留学对自己硬实力和软实力的要求,最后对同学们提出关于学习、科研、心态等的建议;郑兆昱同学就考研的择校、初试和复试三个阶段中的需要进行的工作和注意的事项进行讲解;宋银涛同学除了从择校、初试、复试方面介绍外,还着重介绍了考研应保持的健康心态;韦雄至同学先介绍了就业公司基本情况,讲述了自己的就业历程和就业观,对比了设计院和施工单位的就业利弊,最后从简历和心态两方面给出了应聘技巧;杨毅同学首先指出应有的知识储备和就业规划,介绍了提高业务能力的方式方法和收集就业信息的有效途径,最后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简历与面试时的注意事项。


QQ图片20200628085142.jpg

优秀毕业生线上分享


  在优秀毕业生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与学长们在线上积极互动,就寒暑假期的实习单位、推荐就业的设计单位、不同施工单位的区别等进行具体讨论回答。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对低年级同学对自己未来在校期间的生涯规划大有助益。



编辑:蔡胤凝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