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杨鹏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杨鹏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作者:吴乔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加强思想建设和党性修养。11月6日,我院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会党委中心组成员采取线下形式,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采取线上形式,参与人数达300余人。

本次报告中,杨鹏教授首先向大家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四大精神品格,分别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自觉自信、无畏的担当精神和真挚的人民情怀。其次,讲解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主要从有助于加深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有助于加深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的认识、有助于加深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的认识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最后,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梳理。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的工作具有根本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号召大家必须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报告结束后,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战玉燕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贯彻其理念,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

水资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牛犇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集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伟大的建党精神,并向世界做出了“四个庄严宣告”。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助于我们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深远影响以及建党百年的宝贵经验的。我将不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

本次专题辅导,是学院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党员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实现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之中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培养对党的深厚感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1647340e65864ac28f4ab6dea039eb74.jpg

编辑:吴乔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