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夏季学期本科教学实习工作部署会
 

学院召开2020年夏季学期本科教学实习工作部署会

来源:   作者:徐冬梅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2020年夏季学期本科教学实习工作,规范实习管理,保障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 7月29日,学院在综合楼208部署夏季实习工作,统一思想,确定实习计划执行原则和要求。会议由胡笑涛院长主持,各系主任及实习带队老师等30余人参会。

胡笑涛院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就我院实习环境复杂情况,要求带队老师更应仔细、认真负责,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创新实习组织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充分利用杨凌周边和校区内实习资源,原则压缩校外实习一半时间,严禁安排省外实习,学院统一开设大学生大禹工程实践大讲堂,结合实习要求,统一邀请知名设计院和大型施工企业总工等专家为实习学生开设大型水利土木工程设计、施工组织等报告,并使之常态化,推动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培养职业意识,提高职业竞争力。

由于受到天气、疫情和用车等制约,本次实习采取计划与动态调整结合的方式开展,要求各带队老师按照课程质量标准,详细制定实习计划,结合实际情况,实时调整外出方案,做到任务不减,质量不降,实质等效,确保实习取得预期成效为保证所有参加实习的学生安全,每个班要指定一名疫情防控安全员,全面负责及监测班上所有的学生每天身体健康状况情况,以便及时报告有异常的学生。

最后,胡院长强调,实习是整个教学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实习形式变化要求带队老师花大力气做更多准备工作,不同实习要相互配合,协调推进,资源共享,要更加关爱学生,为学生周末考试留够时间,正确处理和安排由于疫情影响无法跟队实习学生,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各项工作,要及时将实习外出计划报教学办备案,教学办要协调好实习教室和校内实习场所,确保学生实习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徐冬梅     终审:胡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