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线参加第三届全国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及工程学术研讨会
 

我院师生在线参加第三届全国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及工程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胡海军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2日~13日,第三届全国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及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承办方石家庄铁道大学的精心组织下,克服了疫情严峻形势的影响,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并圆满结束。

该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本届会议由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组织了31个特邀报告、41个主题报告。本届大会吸引了岩土工程各领域2000多名专家学者及学生参会,学校和学术团队会场多达80个。本届会议专门邀请了多位专家介绍国家重大和重点科研项目成果,总体上报告内容广泛,既有对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的深入研究,又聚焦“一带一路”和重大工程建设中的疑难问题,起到了学术引领和服务工程的作用,是特殊土力学与工程学术交流的一次盛宴。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的举办,设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会场,分会场参会师生人数40余人。我院副院长樊恒辉研究员作了题为“分散土的鉴别方法与处置技术研究”的特邀报告,胡海军副教授、孟敏强副教授、孙增春博士和梁志超博士生分别作了题为“黄土塬Q3黄土饱和渗透系数原位测试研究”、“冻融及酸性侵蚀条件下粗粒土单颗粒破碎强度试验研究”、“砂-细粒混合料的弹塑性本构模型及数值实现”、“不同含水率下高易溶盐伊犁黄土流变特性研究”的主题报告,张爱军教授和骆亚生教授分别主持了13号下午上半时段分会场一和12号下午上半时段分会场二的学术报告,《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编辑部作为协办单位支持了本次会议论文的出版。最后樊恒辉副院长代表学校作了承办下届会议的申请汇报。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促进了与同行在研究成果方面的交流,增加了参会专家对我院的了解、增进了我院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同时开阔了师生特别是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及时了解和掌握了非饱和土和特殊土领域的最新科研动态。

合影_副本.jpg

我院参会师生在分会场合影

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顺序依次为樊恒辉研究员、胡海军副教授、孟敏强副教授、孙增春博士、梁志超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