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团队建设研讨会
 

我院举办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团队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杨哲 降亚楠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团队建设研讨会在学院2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孙世坤副院长主持,李筱英书记和胡笑涛院长出席,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学科团队负责人宋松柏教授首先从我院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的发展历史、学科现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详细汇报了未来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学科建设规划与举措和研究所建设等情况。随后,团队成员逐一发言,从项目谋划、扩大学科影响力、特色学科凝练、国际合作项目申请、试验基地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进行了深入讨论。李筱英书记强调要做好团队发展谋划、注意工作方法,重视顶层谋划,主动积极凝练优势学科方向,多方协同推进学科团队建设。孙世坤副院长分析了国内外水文水资源学科的现状,强调团队要进一步凝练特色优势方向,瞄准国家战略立足区域特色形成错位竞争,要积极参与申请各类项目,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年轻教师要积极主动作为,尽快成长。

胡笑涛院长作了最后总结,他强调,学科团队是支撑学院发展的重要基础,要继续加强学科团队的组织建设,支持青年教师发展;二是要围绕水文水资源学科前沿热点,结合区域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三是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与教学科研导师沟通交流;四是加强项目申报工作,以团队来谋划,将项目作为纽带和粘合剂,推动学科团队发展和平台建设,做好传、帮、带工作;五是要重视引进来、走出去,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引进外聘教授;六是要进一步沉淀和凝练标志性成果;七是要进一步谋划研究所建设,支撑学科发展、平台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争取发挥实效。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