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来源:   作者:谭丛会 茹婷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8日上午,水建学院在综合楼208会议室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会议由孙世坤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邀请了水土保持研究所王文龙研究员,就基金资助政策及新变化、基金申报书撰写技巧和形式审查要点等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专题报告,我院10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文龙研究员首先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政策和部分变化的新内容。接着从申请书撰写角度,对申请书中的各个环节,包括科学属性、项目选题、名称、摘要、立项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选题的导向性和科学性、研究现状的全面性和前沿性、研究内容的创新性。最后,王文龙研究员结合自身申请、评审基金项目的经历,强调了基金撰写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以及一些基金申报中需要特别注意常见的问题。

同时,王老师提醒大家,除关注面上、青年项目以外,还要注意非集中期申报的联合基金等项目。

与会师生表示,王文龙研究员的讲座精彩纷呈,对提高我院师生的基金撰写水平和写作技巧有着重要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王文龙研究员作报告

最后,孙世坤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让大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有进一步的认识,对政策有更深一步的理解,提高老师们的信心和积极性,保证基金申报工作的有序推进,并预祝我院2022年基金申报再创佳绩!

会场照片

 

 


编辑:茹婷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