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五届清洁与可再生能源主题研讨会举行
 

第五届清洁与可再生能源主题研讨会举行

来源:   作者:李宗平 宋佳欣 詹海枫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8日,陕西省电源学会“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主题研讨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浐灞)北厅会场E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此次学术活动由陕西省电源学会举办,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研讨会由分会理事长谭亲跃副教授主持,王雷副教授、宋莹副教授分别主持了上下两场报告会。陕西省电源学会领导及各分支机构代表、相关高校代表、企业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资环学院、机电学院的相关教师及学生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省电源学会副秘书长陈兰萍致辞。陈兰萍对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积极组织和参与学术交流活动予以充分肯定。成立四年以来,分会开展了常态化的学术活动,为相关高校、科研单位和电源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好平台。希望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着眼于国家宏观战略、聚焦新能源开发利用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中的突出问题,为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此次研讨会以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为主题,与会专家、师生就风力发电功率短期预测、考虑源荷不确定性和新能源消纳的综合能源系统多能互补及协同调度、水轮机内流特性研究与优化、煤渣强化干法发酵产甲烷的效率和应用前景、生物质能电气化利用、光伏发电控制特性优化等多个研究方向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强虹副教授等六位专家学者做了关于“畜禽废水短程硝化-厌氧氨氧化工艺研究”、“光伏逆变器锁相环控制优化”、 “空化条件下混流式水轮机内流特性研究”、 “煤渣强化干法发酵产甲烷作用与应用前景”、“综合能源系统协同调度与定价”、“基于CEEMDAN-BO-LSTNet的风电出力短期预测”等主题学术报告。

 研讨会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学术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会副秘书长陈兰萍和企业代表杨家林对优秀报告人予以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陈兰萍为优秀报告获得者颁奖

                                                    杨家林经理为优秀报告获得者颁奖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