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防灾减灾工程学科团队建设研讨会
 

我院举办防灾减灾工程学科团队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茹含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7日下午,防灾减灾工程学科团队建设研讨会在学院综合楼208会议室召开,防灾减灾工程学科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院长胡笑涛教授主持。

防灾减灾工程学科团队带头人张爱军教授从村镇建筑和设施农业结构设计理论及综合防灾、西北地区生命线工程健康监测及病害治理两个学科方向的学科队伍结构、项目申报、科研成果、今后重点研究方向以及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随后,团队成员依次从自身的研究方向、科研工作、研究计划及对学科团队建设的建议和意见这几个方面进行了发言。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及团队成员之间进行了交流讨论,从不同方面讨论如何更好地发展建设团队。

最后,院长胡笑涛教授进行了总结,针对学科团队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及各个老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团队建设交流,加强学科团队内部建设,定期交流信息;要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加强与国家行政部门及企业联系,群策群力寻找新的突破口;要加强研究,将表象问题科学化、技术化,进一步沉淀和凝练标志性成果;学科带头人和秘书要积极发挥作用,挖掘学科热点,形成学科特色。

d0283ada0a974f04bd4caac6ffc09622.jpg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