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陕西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应邀作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主题教育】陕西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应邀作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   作者:李洁   发布日期:2023-06-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7日下午,学院邀请杰出校友、陕西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来校为师生作主题教育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并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300余人现场聆听。

邓理以《激活第一资源 建设一流学院——学习习近平人才思想的几点体会》为题,结合自己长期从事人事人才工作的实践,从明确人才定位是前提、遵循人事制度是基础、把握选才原则是方向、用心尊重是钥匙、践行人才宗旨是目的等五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学习习近平人才思想的体会和思考,字里行间饱含着对母校的热爱与牵挂、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将“人才是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作为报告的主线,结合学院柔性引才的实例和人才培养的成效,强调既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在创造中国奇迹和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充分发挥人才工作制度在激活人才中的基础性、长期性和稳定性作用,又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选才用人方针,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教育引导人才坚持正确的价值方向,更要立足学校和学院实际,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增强师生“人人皆可成才”的紧迫感和“人人尽展其才”的责任感,找准个人定位,努力练就本领,在服务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闫祖书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邓理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水建学院的杰出校友,一直心系母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始终关心并多次指导、支持水建学院的人才队伍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体现了深厚的理论修养、扎实的知识积累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既是一场政治性与学术性相结合的主题教育党课,又是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思政大课,为水建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的谋划和实践提供了新的认知视角和深层次的思维范式。他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以正在全面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最先进的创新思维开拓工作,用最扎实的专业知识筑牢基础,在历届师生和广大校友经过不懈努力取得骄人成绩的基础上,接续奋斗、勇攀高峰,以实际行动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水利事业发展、区域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陕西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前,邓理与我校原党委书记张光强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水建学院新大楼,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发展进行了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郑伟、院长胡笑涛等全程陪同。

邓理、张光强等参观水建学院新大楼

邓理与水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邓理,山东菏泽人,1964年至1969就读于原西北农学院水利系农田水利专业。先后担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副主任,陕西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主任,陕西省人事厅厅长、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陕西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兼任陕西省高层次人次开发促进会会长。发表过多篇关于人才开发的硏究报告和理论文章。所著《把握发展的核心要素—-关于人才开发的实践与思考》一书获北方十七省社科类出版著作奖。

编辑:李洁     终审: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