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水木学职播】“薪火相传,助力梦想”优秀毕业生经验云分享(农水)专场报告会
 

【水木学职播】“薪火相传,助力梦想”优秀毕业生经验云分享(农水)专场报告会

来源:   作者:冯超超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让同学们对毕业求职升学读研出国深造有清晰认识和提早准备。学院近期推出“薪火相传,助力梦想”优秀毕业生经验云分享系列分享交流会

6月24日上午10时30分,水木学职播农水专场在腾讯会议线上开讲。由我院2020届能动专业出国曼彻斯特大学升学的邓帼姝,水工专业就业中建八局华南分公司的冯超超,和水工专业考研河海大学的樊迪,三位学子就对出国、工作、考研经历和农水专业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我院2016级辅导员陈烁及60余名同学在线观看。

邓帼姝从院校和专业选择、申请流程和申请心得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就导师推荐、个人陈述和个人简历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帼姝讲到在个人陈述要讲出自己选择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的学习,未来希望获得什么。在介绍实习经历时,重点在于实习的收获以及能力的成长。在谈到自己整个申请过程时,帼姝同学建议学弟学妹们提前做好申请准备。

冯超超以工作那些事为题,从简历制作、应聘单位的信息收集、面试官关心的问题和一些需要掌握的软件给大家进行了讲解。他告诉大家,找工作之前一定要想好要去什么地方做什么样的工作,自己对工作的希冀,包括工资、待遇等。要积极主动参与招聘会,利用好西农就业平台提前了解相关企业。他指出,工作的简历要真,因为面试时题的的问题大部分来源于你的简历,要有自己的实习经历,本科时的学习成绩也很重要。


农水专场.JPG

农水专业毕业生线上经验交流分享


本次交流会请来了考研成绩优异的樊迪同学分享各自的考研经验,大家针对自己准备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他咨询,从而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标。樊迪同学精彩的讲授增强了大家的自信心。交流会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参与。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让大家在考研准备过程中更加明晰应注意的问题,从而取得好成绩,实现考研梦想。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本次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更好的掌握求职技巧,解决求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增添同学们就业的信心,同时,也为即将毕业的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的经验,希望即将毕业的他们能坚定信念,不惧挑战,勇往直前,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为将来的发展与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蔡胤凝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