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水建学院】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分论坛如期举行
 

【水建学院】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分论坛如期举行

来源:   作者:孙明星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水建学院分论坛在学院智慧教室举行。本次论坛共邀请了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典、荷兰、英国、瑞士等13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

本次分论坛采用“云端”网络会议形式开展, 400余名师生在线上参加。论坛由水建学院副院长孙世坤教授主持,学院院长胡笑涛教授、书记李筱英及相关学科师生在水建学院主会场参加了论坛。

李筱英书记代表学院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院诚挚邀请各位青年才俊来我校交流,并加盟水建,激发创新热情,实现人生的价值与追求;胡笑涛教授代表学院介绍了校情和学院历史前沿、学科发展、科研成果等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青年学者们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探讨学科热点,促进水利科学发展。孙世坤教授介绍了学校的人才政策,表示希望青年学者能与水建学院加强交流与合作。

85cf68ba9d164ecbabba9844a294b47a.jpg

会上,13位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英才围绕城市水文、旱灾风险及水资源优化配置、堰塞坝溃决、河流生态、农业生态系统水碳通量、水沙动力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与青年学者充分互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267cc349fda94d72bd105ee96519b68a.jpg

编辑:孙明星     终审:胡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