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启动“巡课-听课周”活动
 

学院启动“巡课-听课周”活动

来源:   作者:完剑秋   发布日期:2024-04-07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顺利进行,营造“以教促学,以听促改,以改促建”的教学氛围,4月2日下午,学院召开“巡课-听课周”活动启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郑伟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课程组组长、学院督导组专家、办公室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

会上,副院长张鑫解读了《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全覆盖“巡课-听课周”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通过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方式开展巡课听课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教师课堂教学,提高学生听课质量,促进教学方法的改进和创新,切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

会议人员现场集体进行了在线巡课-听课。学院督导组魏晓妹教授、党进谦教授和李援农教授分别对在线巡课的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提高课堂抬头率、互动率和教师仪容仪态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教师分别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院长胡笑涛强调,“巡课-听课周”活动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授课质量和水平,加强与学生高质量互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推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要充分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推进课堂革命,强力打造金课,积极备战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郑伟在讲话中要求,授课教师要主动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确保学生的“听课抬头率”“前排就座率”,以及师生“互动率”;学工办要积极配合任课教师确保学生“到课率”;教学办要积极做好巡课听课各项组织、监督和反馈通报工作;学院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要带头落实巡课听课任务,为高质量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对相关工作纪律进行严格要求。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完剑秋     终审: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