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水木学职播】“薪火相传,助力梦想”优秀毕业生经验云分享(电气)专场报告会
 

【水木学职播】“薪火相传,助力梦想”优秀毕业生经验云分享(电气)专场报告会

来源:   作者:王沛岑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在就业、考研、出国等方面的竞争力,我院在6月25日下午14时30分,以“薪火相传,主力梦想”为主题的“水木学职播”优秀毕业生经验云分享【电气专场】开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分别是已签约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夏月同学,已签约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杜英辉同学,已被迈阿密大学录取的翟明欣同学和以422分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的柴语兵同学。我院90余名电气专业师生在线观看。

本次报告会由4位主讲人分别讲述。首先,夏月同学讲述了自己备考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经历,两个集团考核方式的不同,以及在校园招聘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面试经验;然后,杜英辉同学以“秋招——考研——春招”这三个阶段为线索,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且重点讲述了自己的岗位选择、公司选择以及就业信息渠道;之后,翟明欣同学从“为什么要出国?”、“去哪个国家?”、“考什么试?”这三个问题出发,根据自己的求学经历,介绍了托福与GRE的备考经验;最后,柴语兵同学对个人基本情况和考研的各个科目的备考思路、方法做了介绍,并且对考研备考期间的时间分配与考研环境的影响提出了解决方法,对同学们启发深厚。在4位主讲人介绍完毕之后,对各位同学提出的就业、留学、考研的问题分别做出了解答。


电气专场.JPG

电气专业毕业生线上经验交流分享


通过本次报告会,电气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洞悉了当下就业、留学考研形势,交流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给同学们以巨大的帮助和启示。



编辑:蔡胤凝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