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澳大利亚初级产业部刘德立研究员为师生做线上培训
 

澳大利亚初级产业部刘德立研究员为师生做线上培训

来源:   作者:李毅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应我校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胡笑涛教授和李毅教授邀请,依托科技部国家外专局的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G2021172001L和G2022172025L),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初级产业部的刘德立研究员于2022年11月12日为师生们开展了统计降尺度技能方面的培训,培训题目为Development of Statistical Downscaling of Global Climate Models and Applications for Assessment of Climate Change Impacts.(开发全球气候模型的统计降尺度和气候变化影响的评估应用)。培训采用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室进行,胡笑涛院长主持并致辞,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德立研究员首先将气候模型、气候变化的前沿知识和自身研究经历相结合,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关于全球气候模型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可用于气候变化影响评估的气候变化数据,随后对NWAI-WG模型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原WGEN及其缺陷、NWAI-WG及其改进的功能和降尺度改变全球气候模型预测的变化),最后介绍了农业系统中气候变化影响评估方面的知识。刘德立研究员的培训深入浅出,既涉及学科前沿,也有丰富的研究方法和内容,参与培训的师生表示从中受益匪浅。

image.png     image.png

                                       胡笑涛院长致辞                      线上教学参加人员页面

image.png     image.png

                                         线上教学1                                    线上教学2

刘德立现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初级产业部高级研究员,澳大利亚农学会会员,1990年获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农学与土壤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作物生长发育和风险管理的农业系统模型、气候变化与波动的影响分析、作物模型计算机软件开发等,具有32年的作物模拟模型和决策支持系统软件研发的经验。1997年进入新南威尔士州农业部,独立开发了基于物理过程的甘蔗生长模拟模型(QCANE)。刘德立研究员目前还是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客座教授。刘老师开发的主要软件包括自主产权的GIS气候变化适应策略分析系统(CCAST)、气候数据统计降尺度模型(NWAI-WG)和一个基于Web的决策支持系统(Cropmate)。在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获批软件著作权16项。

本次外国专家开展的线上培训也是“2022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会议”的延续。近年来,水建学院多次邀请外国专家讲授Irrigation Principles, Agricultural Hydrology等英文专业课程,通过联合发表科技论文,共同完成科研项目,合作培养研究生等形式,形成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局面,推进了我校国际化战略的实施。

编辑:完剑秋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