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支部动态】水资教工党支部参观“墨香道痕”教学手稿展览
 

【支部动态】水资教工党支部参观“墨香道痕”教学手稿展览

来源:   作者:降亚楠,宋小燕,张亚飞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水资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参观了由档案馆与教发中心联合举办的“墨香道痕”教学手稿展览。

本次展览展出了我校赵洪璋、石声汉、沙玉清、熊运章、张仰渠、牛春山等10位名师学者的教学手稿和工作手册,主要有教材、专著、教案、讲义、学习笔记以及科研手稿等。一本本字迹工整的手抄笔记、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手绘图纸、一行行字斟句酌的批注展示了10位名师教学科研成果孕育、诞生和发扬的翔实过程。几十年时光荏苒,发黄发脆的纸上墨迹虽略显模糊,但其传承的对教学科研的热爱、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切和对党和国家的奉献愈发历久弥新!老师们仔细聆听了前辈们的生动事迹,不由自主地认真翻看了前辈们的教学科研笔记,内心油然升起对老先生的崇拜之情,无不为老一辈优秀教师“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所感动。通过此次档案馆参观之旅,老师们又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了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老一辈优秀教师治学严谨、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卓越品质。

这次参观既是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也是一次理想信念教育,更是一次感悟真理力量、汇聚奋进伟力的思想之旅,会不断激发老师们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的热情。

11沙玉清先生手稿.jpg

沙玉清先生手稿

22熊运章先生手稿.jpg

熊运章先生手稿

33认真聆听先进事迹.jpg

认真聆听先进事迹

44水资系教师参观展览.jpg

水资系教师参观展览

55参加活动教师合影留念.jpg


编辑:革明鸣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