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农业水土过程与资源高效利用暨纪念李仪祉先生诞辰140周年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农业水土过程与资源高效利用暨纪念李仪祉先生诞辰140周年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李敏 谭丛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缅怀我国近代著名水利大师李仪祉先生“教育救国”、“排除万难”、“艰苦创业”的坚定信念,响应科技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搭建区域和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2022年11月8日,由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农业水土过程与资源高效利用”分论坛暨纪念李仪祉先生诞辰140周年国际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罗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辞,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Brent Clothier教授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Jeffrey McDonnell教授分别致辞,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丹麦、波兰、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的14名国外专家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西安理工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的7名国内专家进行了21场学术报告,共同探讨国际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合理利用和管理的最新研究成果。我校100余名师生线下参会,共计国内外30余家单位200余人通过线上参会交流学习。

本次学术研讨会围绕农业绿色高效用水机理与调控,绿色灌区现代灌溉技术与装备,区域水环境与水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拓展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有效增进了与会各单位的了解,强化了国际合作联系,加快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进程,为农业水土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生态保护提供最新的思路平台。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推进联合开展关键领域、重大项目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工作,对于推动国际联合开展水土资源和生态环保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助力黄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c754e3c4e5c44f7b9a7552bf57377798.png     d7f7810a2b094bc5a267ac9f45fbf581.png

              胡笑涛院长主持会议开幕式                                          罗军副校长致辞


da216002257c4c71a58113bcf4b9440b.png   8ad596cb34904e85a5eec7b11fe7f10d.png   35ee01a7645d4f2b85bf08d58a2de843.png

     Brent Clothier院士致辞           Jeffrey McDonnell院士致辞                 会议线下会场

编辑:谭丛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