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水建学院分论坛云端举行
 

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水建学院分论坛云端举行

来源:   作者:孙明星   发布日期:2022-11-27     浏览次数:

     

11月25日,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水建学院分论坛在学院智慧教室举行。本次论坛共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等6名海内外知名高校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

本次分论坛采用“云端”网络会议形式开展, 百余名师生在线上参加。论坛由水建学院副院长孙世坤教授主持,副院长张鑫教授及相关学科师生在水建学院主会场参加了论坛。

张鑫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院诚挚邀请各位青年才俊来我校交流,加盟水建,激发创新热情,实现人生的价值与追求。

报告会上,6位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英才围绕水-能源-粮食纽带关系评估、陆地碳与水循环相互作用的模拟、岩石的高温高应变率力学行为、椭圆形FRP-混凝土-钢双壁空心管柱轴压受力性能、机器学习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双有源桥式DC-DC变换器的暂态移相调控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教师与青年学者充分互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最后,孙世坤院长介绍了学校的人才政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青年学者们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探讨学科热点,促进水利科学发展;同时向国际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约,欢迎广大青年学者来校交流、参观和工作。

论坛会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