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创始人熊运章教授为学院捐赠珍贵图书
 

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创始人熊运章教授为学院捐赠珍贵图书

来源:   作者:王飞、段莹丽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水建学院院长胡笑涛一行来到我院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创始人、离休老教授熊运章家中,代表学院接受了熊运章先生向学院捐赠的一批学科专业图书及手稿文献资料,胡笑涛向熊运章教授颁发了图书捐赠证书,并代表学院衷心感谢熊运章教授对我院农业水土工程科教事业做出的开创性贡献!熊运章教授表示,希望这些图书能够继续发挥作用,为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建立“熊运章图书室”,让更多的师生共享珍贵的文献资料,传承他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531104619_副本.jpg

熊运章教授是我国农业水土工程学科的奠基者和开拓者,领导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农业水土工程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领导创建了灌溉试验站、农田灌溉与水资源研究室、农业水土工程研究所和农业农村部农业水土工程重点开放实验室。在长达50多年的学校工作中,先生始终肩负政治、业务双肩挑的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党奋斗、丹心报国的初心与誓言,为推动我国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水利事业发展、区域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熊运章先生捐赠珍贵的书籍,体现了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对学院发展的支持,体现了老一代专家对青年教师寄予的厚望和期待,彰显了一位学者热爱学生、崇尚学术、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怀。

近年来,学院出台了教职工离退休工作管理办法,鼓励退休教职工向学院捐赠图书,仍然发扬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情系学校、心系学子,通过各种方式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段莹丽     终审:胡笑涛